首页这些转载只是方便自己看

【royjay友情】终将分离(下)

榕蔚:

10.
Roy过了一个最和谐的感恩节。他没有和绿箭发生一句争执,而戴娜对他在泰坦塔的所为大加赞扬。
这么多年来,他们终于都放下了过去,重又坐在一起,像家人一样团聚。
我在想什么呢,Roy心想,什么叫“像家人一样”,我们就是家人。
“你拥有很多,只是我们三个相处的时光令你太过满足,所以你忽视了那些曾经拥有的东西。”Jason的声音突然在Roy脑海中响起,那晚的话语似预言一般应验。
蝙蝠家永远是对的。
可是呢?我的确又拥有了很多东西,我也失去了很多。
感恩节的晚餐在一片祥和中结束,Roy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黑夜为星城盖上了一床漆黑的被子,所有的人们都在她魔咒般的低喃下沉沉睡去,只有Roy像一个不乖的孩子,不肯睡去。
Roy盯着漆黑的窗外,看着树影在对面的墙壁上打下奇形怪状地图案。他把手机攥在手里,却迟迟不敢拨出那个号码。
当月亮第三次躲进云后的时候,墙壁上图案已经彻底消失不见。Roy捶了一下床,拨通了那个号码。
Roy默数着电话铃响了三声,正准备挂断电话,却听到电话被接了起来。
“Roy,先告诉我你没有喝酒。”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明显被他的主人压低了。
Roy想,Jason现在身边一定有别人,而他一定不像惊醒那个人。
“我没有喝酒。”Roy道。
“那就好,什么事?”
凯西让我跟你说声抱歉,“我想你了,”Roy顿了顿,“但我不知道你是否需要这个电话。”
“我真开心你终于想明白了,虽然比我想象的时间要长,”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窸窣声,“我说我过我将永远需要你。”
“我不确定我明白的到底是不是你想让我明白的。”Roy翻了个身,让自己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,眼睛盯着天花板。
电话里穿在Jason的脚步声,接着,Jason的声音大了起来:“那就说给我听听。”
“我们分开了,但我们还是朋友。就像我们现在不和Kori联系了,但我们真正需要她的时候,她会回来。”
“嗯,没了么?”
“……我现在,的确很开心。”Roy一字一顿道。
Jason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,才开口:“我告诉过你了。”
“我有问题要问你。”
“我不会回答的。”
“你当初为什么要救我?”Roy没有理会Jason,径自发问,而这种事情也不是他第一次做了。
“就算你没喝酒,你也已经醉了。”
“我现在很开心,可是如果能和你继续搭档,我也会很开心……”他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,奇怪的是,他的内心已经不再激动。可是那泪水依旧止不住,像是在责怪他的无情,像是在替他哀伤。
“Roy,不论别人怎么说你,你是全世界最好的搭档,”Jason缓缓开口,“我救你,是因为你需要有个人去救你的命;我答应成立法外者,是因为,这个世界需要法外者;我放任Kori离开,是因为Kori是公主,她有一个星球要去管理;我劝你加入泰坦,是因为这一直以来都是你的心愿。”
“而你也不会失去什么,”Jason的声音突然变得十分轻柔,“我们都是你的朋友。”
我们不可能永远在一起,但我们永远拥有彼此。
“……你在庄园么?”
“伊丽莎白家里。”
“Wow,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?”
“不,没有,”Jason终于笑出声来,“伊丽莎白想要一个承诺,在我没能力给她之前,我是不会做什么的。”
Roy闭上了自己的眼睛:“我知道你一直在为我和Kori着想,可是你自己呢,小杰鸟,你开心吗?”
“Roy……”Jason的口气里充满无奈。
Roy大笑出声:“感恩节快乐,小杰鸟。”他已经放下过去了,他也已经回到Jason身边了,他可以陪着Jason一起放下过去,他不用急在今天。
“感恩节快乐。”
Roy知道Jason准备挂断电话了,他叫住了Jason。
“等等,Jason,”他吸了一口气,郑重地说道,“再见,Jason。”
11.
Roy和Jason的见面极不规律,如果有时他们恰巧发现对方的坐标在一个城市,便会一起去酒吧喝上一杯,当然Jason喝酒,Roy喝水。
Roy给Jason编了一套追踪系统,让他时时刻刻可以追踪Jason的位置;而Roy在法外者的频道内有着自己的一个加密频道,24小时畅通。
有时Roy也会和Jason一起合作,渐渐地,他和新的法外者打成一团,而Kori却一直没有消息。
时如逝水,当法外者再次重组的时候,Roy已经正式加入了联盟。而他这才突然意识到,他和Jason已经拆伙了这么久。
“你们只是各自成长了。”戴娜搂着Roy的肩膀,欣慰地说。
12.
Jason在Roy正式加入联盟之后一直忙着法外者新成员的事情,没有来得及给Roy庆祝。
可是当他回到安全屋的时候,却见到Roy捧着玫瑰花,单膝跪在地上。
“今天是情人节,小杰鸟。”Roy一脸傻笑。
“所以?”Jason在玄关换鞋,一脸无奈地看着Roy。
“这是我给你买的花,”他把花塞进Jason手里,“去约伊丽莎白吧!”
Jason哭笑不得地捧着花:“我说过,Roy……”
“小杰鸟,”Roy把每一个发音都拉得很长,“今天是情人节!”
Jason没有理会Roy,把花放到了一边:“我还没有恭喜你加入联盟了呢。”
“那你还要恭喜我另一件事情呢,”Roy把胳膊挂在了Jason的脖子上,一下子拉近了他们的距离,“我和青玉在一起了,你知道的,柴郡猫。”
“绿箭没有说什么?”
“有,但是戴娜可以让他乖乖闭嘴。”Jason笑得一脸灿烂。
“Kori呢?你不等她了么?”
“我一直在想着Kori,我也一直在等着她回来,”Roy道,“我没有放下她,但是我已经向前看了。”
“这很好,Roy。”
Roy夸张地摇了摇头:“小杰鸟,你是我们三个中最先明白道理的,但是唯一一个永远拒绝长大的。”
Jason皱起了眉头:“Roy……”
“你没有给任何人带来不幸,你给我们带来了希望。”
你的重生给蝙蝠侠带来了希望,你的陪伴给Kori带去了希望,你的存在给我带来了希望,你做的一切给哥谭带去了希望。
“你值得幸福,去吧,伊丽莎白等这天很久了。”
13.
Jason已经很久不杀人了。
Tim对此十分惊讶,在一个早餐时间,他终于有机会问出自己的疑问:“你很久不杀人了,也很久不用枪了。”
“嗯哼。”Jason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“是什么改变了你?”
是什么改变了我?
Jason也在问自己。
他依旧在用枪,只是当他拿起枪瞄准敌人时,伊丽莎白的脸就会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他的子弹只能打偏。
Jason放下了刀叉,用餐巾擦了擦嘴,就在Tim以为他要离开的时候,他却双手呈塔形放在下颌,进入了沉思。
“在想什么?”Tim问道。
“我在想,我家里的那束玫瑰有没有干。”
14.
Roy自认为是一个很体贴的约会对象。
但是鉴于联盟的任务,Roy很少有时间能和阮青玉出来约会。今天是完美的一天,没有任务,没有值班,没有奥利弗在耳边的唠叨,他和青玉可以光明正大地出来约会。
当他们享用完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时,Roy才发现他的钱包里没有卡。
他终于明白今天奥利弗为何走得那么淡定。
“怎么了?”青玉问道。
这应该是一场完美的约会!Roy在心里叫道,我不可以让她买单。
Roy发现他的钱包里还静静躺着一张卡,这张卡曾经是他和Jason一起开的联合账户的卡,而自从散伙之后,他就再也没有用过。他想,这张卡应该已经被银行冻结了吧。
侍者已经拿着账单走了过来,Roy只能硬着头皮把卡拿出去。就在侍者刷卡的时候,他已经计算好了三条逃跑路线。
“谢谢您的惠顾。”侍者把卡还给了他。
Roy错愕地接过卡。
“你到底是怎么了?”青玉问。
“只是想起了一个朋友。”Roy笑笑。
“男的女的?”
“那个朋友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。”
“哦,又是那个外星公主,”青玉装作不满地嚷嚷,“你在约会的时候想起别的女人,减一分。”
“那我们去游乐场吧,我可以帮你赢回来射击摊上所有的玩具。”
15.
之后的时光过得更快。老一代的联盟成员相继退休,原先的泰坦成员陆续加入联盟,Roy再一次和他们共事。
Jason已经彻底放弃了杀人,他和蝙蝠家的关系融合了不少。一年前的感恩节,他带着伊丽莎白回了大宅。那个时候,Dick和芭芭拉已经订婚,Tim和史蒂芬妮也正式在一起了,Damian虽然一言不发,但Alf毫不留情地指出他最近和一个女生走得很近。
数年翩跹而过。
直到一天,Roy突然收到了最初的法外者频道上发出了一条消息:“伙计们,集合了。”
16.
“你知道我现在有多么吃醋。”青玉看着显示屏,画面中的Roy正在被Kori拎着飞越太平洋。
Roy笑道:“我想现在我把整个游戏场的玩具熊赢给你都不行了。”
“你要陪我去跳伞,”青玉也笑了起来,“还要陪我去喜马拉雅山滑雪。”
Roy在空中行了一个礼,“如你所愿,我的公主。”然后他又抬头冲Kori喊道:“别担心,Kori,你才是那个真正的公主。”
他们三个都换回了最初的制服,Jason叫回了他们,要来执行最后一个任务。
是的,Jason终于决定给伊丽莎白一个承诺。
一别多年,他和Jason已经老去,而Kori依旧那么年轻。但她依旧记得一切,记得曾经的一切美好。
“准备了,军火库。”Jason的声音从头罩中传来。
17.
青玉把监控室交给伊丽莎白,自己转出去找点喝的。
Jason对酒没有什么嗜好,但Jason的酒柜里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好酒。青玉挑了两瓶印着她不认识的文字的酒,将它们倒入高脚杯。
红色的液体倾倒在高脚杯中,而那玻璃之上却反射出了一个黑色的身影。
“埃森斯,”青玉放下了酒瓶,转过身来,“我听塔利亚说起过你。”
埃森斯凝视着监控室的方向,良久,轻声呢喃:“你们终于还是战胜了时间。”
我永远爱你,Jason。
下一秒,她又凭空消失。远在太平洋的Jason猛然抬头,向着虚空缓缓点了点头。
我也会永远爱你,艾森斯。
18.
青玉端着两杯酒回来,显示器的画面上,曾经的法外者并肩作战,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。
就是他们三个,互相搀扶着走过了彼此最糟糕的时刻。
人活一世,没有谁会永远陪伴着谁,当你走到一段人生时,你会遇到和你志同道合的友人,而下个分岔路口,你们却未必会选择同样的方向。不必愧疚,不必不舍。你的友人会希望成为你最珍贵的幸福,而不是无奈的拖累。
我们会一起走在两条相邻的路上,注视着彼此幸福。
所有人,都终将分离。
原来,已经这么多年。
青玉和伊丽莎白同时举杯,玻璃杯上映着那三个人的微笑,映着太平洋的蓝天与白云。
如果终将分离,那么,“祝我们战胜时间。”

评论
热度(49)

© 卡弗卡夫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